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差不多的嘴巴 冒出差不多的蓮花




















乍聽之下,似乎又是嘻哈特有酒池肉林文化的陳述,反映出許多他生活周遭的事件以及一些奇妙的社會現象,其實歌曲中包含了許多勸世的成份在裡頭,只是由熱狗嘴裡吐出來,就變得沒這麼正經了。特別喜歡差不多先生的內容,表現的方式和小朋友之間常說的"罵別人就是罵自己"的說法剛好相反,藉由自省的方式將不要啥事都差不多的觀念投射出來,的確啊!許多事差一點就差很多。

當然囉!相同的文化下成長、熟悉的用詞,自然會讓同在台灣的我們很容易進去歌裡面,但,明朗、愉悅的旋律是更讓人驚喜的部份,除了他所擅長的逗趣老歌取樣翻玩,大量出現在後面的輕快爵士樂演奏,更能讓我們在聽著熱狗嗆辣戲謔歌詞的同時,亦能夠感受到跨界融合的趣味與美感,"請拍手"的Jazzy Hip Hop正點的讓人想拍手叫好,"他們覺得"中悠揚鋼琴和硬蕊吉他的撞擊,更是令人大呼過癮。

結論:它是一張很好聽的HIP HOP!台灣製造!值得您掏出一些新台幣把它買回家!

專輯名稱:差不多先生
歌手姓名:MC HOT DOG
唱片公司:滾石
發行日期:2008年10月17日
專輯語言:CD華語國語
相關資訊
博客來音樂館

金曲最佳專輯得主強勢回歸!重返寫實批判戲謔毫不手軟!
MC HotDog-差不多先生專屬親筆簽名精裝2CD+限量海報+特製街頭塗鴉噴漆模版,超豪華珍藏盤,燙手珍藏價 NT.699元
由二度問鼎葛萊美獎最佳封面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話題最夯小熱狗封面初登板,結合12吋精裝特製大器封面先發登場!網路獨家限定預購,限量1000張,加收「RAP D.I.Y.」全專輯純音樂版CD,你也可以是差不多先生!

專輯曲目
CD1:
01.瘋了
02.差不多先生
03.我哈你
04.海洋
05.謝謝啞虎
06.瞎王之王
07.毒
08.請拍手
09.怎麼能夠
10.他們覺得

CD2
01.我瘋了 (伴奏)
02.差不多先生 (伴奏)
03.我哈你 (伴奏)
04.海洋 (伴奏)
05.謝謝啞虎 (伴奏)
06.瞎王之王 (伴奏)
07.毒 (伴奏)
08.請拍手 (伴奏)
09.怎麼能夠 (伴奏)
10.他們覺得 (伴奏)


【MV】MC HotDog - 差不多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