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就是要這樣的好心情!


一路以來,聽著馬念先從以前戲謔、批判的台灣放客,一直演變成現在Project Early(三十而立)的輕快Jazz Fusion,心中確實有些感觸,對於音樂的喜好的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的,我想不是單純地因為年紀大而變,而是因為接觸的環境以及本身的心境改變而自然的去尋覓新的需求,這一點,無論是馬念先或是廣大樂迷都是相同的,所以,三十而立不僅是馬念先和雞腿飯主唱的里程碑,也是許多人共同的心聲,因為Project Early的出現,我會很期待他們在未來還會為我們帶來四十而不惑的驚喜。

※這首歌中管樂和鍵盤聲的安排真是太美妙了!

8 則留言:

mellow luis 提到...

PROJECT EARLY IS SO LATE!!
愛上JAZZ FUNK這十幾年來,絕大部分聽的幾乎都是歐美或日本的作品;馬尿的作品真的是台灣放克沙漠中的稀有珍貴綠洲,其實即便是馬尿也並不是每個作品專致於JAZZ FUNK啊!
台灣樂壇的音樂面貌實在是單調不夠多元:有一陣子每個人都來個R&B,要不就大家都來嬉哈!----消費者似乎也盲目地變成偏食,反正市場上就只有這些東西!
**************************
少一點ROCKER!多一點FUNKER!JAZZER也不能少啊!

Alex Lo 提到...

在這個人人皆Rocker的時代
大家比較吃Rock那一套
架式好!有態度!

mellow luis 提到...

這些歌都老了!所以"三十而立"應該要再eatlier啊!
Marvin Gaye - Mercy Mercy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WxgeYXCjM8&feature=related
original love-SUNSHINE ROMA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WaQke0DuQ&feature=related

mellow luis 提到...

sorry!應該是....所以三十而立應該要再ea"r"lier啊!

Alex Lo 提到...

超子,你貼的這兩首怎麼聽都好聽!經典!

seanzin 提到...

Sunshine Romance正是我的菜呀
youtube裡的留言好像說這是16年前的歌啊
那位少年郎那麼年輕就有那麼成熟的聲音表現
雖然黃襯衫配綠西裝褲已經過時
但是這歌16年後聽起來還是很摩登啊
用耳機聽bass聲音推的很前面
好high啊~

Project Early的假笛子好聽啊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

維基百科定義jazz funk叫做"鄉土爵士樂"
"這種風格以強勁節奏加上鄉土氣息作為主旋律。"
有沒有這麼鄉土啊...

Alex Lo 提到...

對啊!
我也有被那髮型和服裝閃到,
視線挪開後畫面變得漂亮多了....

hanne 提到...

清爽的 jazz magic!"就是要這樣的好心情" 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