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甜梅號 - 腦海群島



















對於甜梅號,我一直保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除了支持台灣本土樂團的原因之外,它也是我的後搖滾啟蒙;還記得數年前Ozzy初次將"是不是少了什麼?"拿給我聽時,那種驚為天人、讚嘆連連的感覺記憶猶新,自此開始,我的聆聽生涯又多出一條綺麗的音樂路線。甜梅號的後搖滾很醇厚、很有台灣味,沒有大陣仗的排場、沒有驚世駭俗的大動作、也不走高深莫測的心靈層面,你可以輕易的感受到音樂中傳遞出來的暖意,純粹而富有濃郁的情感,內斂壓抑卻不悶絕,這些東西就是甜梅號的特色,那些後搖天團的磅礡氣勢、假鬼假怪或許讓人驚喜不斷,但是,樸實、有人味的音樂彷彿更能貼近我們真實的生活。

Artist: Sugar Plum Ferry
Album: Islands on the ocean of the mind
Label: Avant Garden Records
Catalog#: AG1098
Release Date: February 13, 2010
Genre: Rock
Style: Post Rock, Shoegaze
Wikipedia
Myspace
博客來音樂館的介紹與試聽

Tracklist:
01. 清醒夢 / False Awakening (07:50)
02. 黃昏鹿場 / Deerfield At Dusk (06:01)
03. 站在太陽上 / Feet On The Sun (07:54)
04. 人兒呀 / People, People (08:16)
05. 夜星子 / Night Clestials (06:23)
06. 敲響的鐘 / The Tolling Bell (07:14)


這首歌真是好聽至極!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