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The Durutti Column - Idiot Savants




















很久、很久以前......

曾經有一段時期,習慣在每天睡覺前,在一整櫃的搖滾樂錄音帶中找出一片可以伴我入眠的作品,The Durutti Column一直是那很好的選擇。

他們的音樂完全對應了"態度要堅定,身段要柔軟"這句話,基本上,他們是以清新、迷幻的民謠為主架構,軟綿綿的樂器彈奏加上主唱的呢喃唱腔,沒有任何激情,裡面盡是陰霾和霧朦朧的氛圍,卻有一種憂鬱的美感。在那個年代,這種樂風別說要打入流行樂壇,就連特立獨行的搖滾客都不容易接受。隨便算算,他們成軍至今應該超過二十個年頭了,現在再次聽到他們2007的新作,還是有著相同的感受,真是夠硬!並非是指樂風,而是指他們對於自己風格表現的堅持。

Title : Idiot Savants
Artist : The Durutti Column
Label : Universal
Country : UK
Street Date : Jul 30, 2007
Genre : Avantgarde, Folk, Indie, Alternative Rock
Credits :
The Producer: Keir Stewart
The Guitarist: Vini Reilly
The Singer: Poppy Roberts
The Gonzo Drum Master: Bruce Mitchell
The Photographer: Rachel McFarlane

Tracklist:
1. Better Must Come (6:14)
2. Interleukin 2 (6:13)
3. Please Let Me Sleep (9:04)
4. 2 Times Nice (6:13)
5. No Last Surprise (5:44)
6. Gathering Dust (6:05)
7. Whisper To The Wind (8:31)
8. That Blows My Name Away (4: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