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M83 - Digital Shades (Vol. 1)




















聽完這張專輯,我第一個時間聯想到的是曾經介紹過的Eluvium - Copia,雖然沒有像當時產生那麼巨大的衝擊,但是,M83的創作亦有著很強烈的吸引力,一個不注意,整個人已經沈浸在祥和、平靜並透露著一絲感傷的氛圍之中。對於我個人來說,電子音樂其存在的價值不外乎:一、以奇幻音色加上節拍的變化讓人達到狂喜熱舞的效應,如電子舞曲。二、如同這張唱片所呈現出來的,以虛幻、超現實的音符引領著聽眾在腦海中建構起一幅又一幅的唯美畫面。

Label: EMI Music (France), Gooom
Catalog#: 509995048152 1, none
Format: CD, Album, Limited Edition
Country: France
Released: 03 Sep 2007
Genre: Electronic
Style: Ambient

Tracklisting:
01. Waves, Waves, Waves (2:30)
02. Coloring The Void (3:27)
03. Sister (Part 1) (2:15)
04. Strong And Wasted (1:56)
05. My Own Strange Path (3:47)
06. Dancing Mountains (5:05)
07. Sister (Part 2) (2:21)
08. By The Kiss (4:03)
09. Space Fertilizer (1:58)
10. The Highest Journey (8: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