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Torte Bus - Summer and Winter




















對於中國地下音樂的認知,我始終停留在十幾年前的印象,如:崔健、竇唯、張楚、黑豹、唐朝等...,一來是由於個人聽音樂類型的大轉變,二來是因為自魔岩之後,後面似乎也沒有其他唱片公司再繼續引進介紹,所以,實在是出現了一個好大的斷層。
透過北京友人-小熊的推薦與介紹,我聽到了一個屬於新世代地下北京的聲音-拖特巴士,溫和、清爽的不插電民謠風,有如一陣陣輕撫過的微風,讓人感覺到一整個的心平氣和,他們所傳遞出來的是一種貼近生活面的聲音,是一些很容易融入生活的旋律,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恐怕就是專輯那20幾分鐘的長度未免太短了,舒坦的情緒才剛醞釀好就停止了,只得不斷地Repeat...再Repeat...。
※ Track 1- Sunday Trip也被改編為前自然捲女主唱魏如萱(娃娃)個人單飛專輯《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中的主打歌「一起去旅行」。

Tracklist:
01. Sunday trip
02. First minute in love
03. Self-talk
04. Summer and winter
05. She said,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06. Hug me then

4 則留言:

seanzin 提到...

真是太神了
正想告訴你
下載完娃娃這一張
發現還是只有"一起去旅行"對我的味
可以叫它作"陽光浩室"嗎?

seanzin 提到...

最近流行歌壇出現不少假浩室
像是Jolin的日不落啊~
雖然感覺還不錯
可是就是有些說不出的不習慣
雖然它有了浩室節拍
可是他的layout(我不知道那個在音樂中是用什麼詞彙 我想講layout你應該會懂)還是流行歌的編排
所以歌有一點短
而且頭尾延伸的節拍loop也不夠長
還有一點...用中文唱就是覺得怪怪的...
不過看到這一首在ktv排行榜高居不下
可見一般人也很容易被這些陽光的節拍感染吧

Alex Lo 提到...

Jolin那首好像有點印象
是不是前奏很浩室
正式進去後完全兩回事?

seanzin 提到...

That's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