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Basement Jaxx - Scars




















瘋狂的節拍旋律,推倒五顏六色的染缸,大方地翻攪所有類型定義。來自英國倫敦的Basement Jaxx,對於電音迷而言,不啻是可供膜拜的Filter- House先鋒,更是永不退流行的派對巫師!Felix Buxton與Simon Ratcliffe自1999年的首張專輯《Remedy》開始,浩室舞曲除了性感與能量外,從此多了頑皮與野性。繼而在《Rooty》、《Kish Kash》、《Crazy Itch Radio》等專輯中,一步步地踩碎四四拍的浩室疆界,採集了許多原自非洲與東歐的民族音樂元素,再揉合靈魂與嘻哈/碎拍等流行曲風,並且愈來愈具故事性的歌曲鋪陳,讓專輯像是本探險小說或廣播節目般引人入勝,成為Basement Jaxx的獨門電音美學。

2009年Basement Jaxx終於推出這張睽違三年的全新力作《Scars》,再度強化了他們對於非洲打擊樂與黑人/放客音樂交互混血的迷戀。繽紛的節奏串聯此起彼落的逗趣音色,有點邪惡卻又充滿了趣味!首波主打〈Raindrops〉,團員Felix親自上陣演唱,在浩室節拍中融入歡愉如節慶般的旋律,相信馬上就要攻占全球各大舞池!〈Day of the Sunflowers (We March On)〉在約翰藍儂遺孀Yoko Ono巫婆般的唸唱下,魔幻且寓意深遠。此外,專輯更邀得Kelis、Santigold、Sam Sparro等意想不到的藝人,以及發跡於美國,在歐洲異軍突起的女性饒舌團體Yo Majesty! 跨刀助陣,如萬花筒的跳舞節拍,要你縱使有了傷疤,也要忘情繼續快樂迪斯可!(文章轉自映象唱片)

Artist: Basement Jaxx
Album: Scars
Label: XL Recordings
Catalog#: XLLP453
Source: CD, Album
Release Date: Oct-06-2009
Genre: Electronic
Style: Electro, Big Beat, Downtempoo, Funk, House
www.basementjaxx.net

Tracklist:
01. Raindrops
02. Twerk
03. Feelings Gone★★★★
04. Saga
05. My Turn
06. Scars
07. She's No Good
08. A Possibility
09. Day Of The Sunflowers (We March On)
10. What's A Girl Got To Do?
11. Gimme Something True
12. D.I.S.traction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