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OK不OK?




















OK,恩~確實非常的OK!當聽眾隨著時間過去而長大,最怕的是音樂人不知道要把自己定位在哪裡(譬如:把劉德華弄成布魯克林街頭嘻哈模樣跳著Liquid舞步~噗~)。

張震嶽這一次將以往反骨的外衣褪去,學著不去在意聽眾的反應有多少,而是單純地和聽眾分享他的心情故事,這些改變雖然使得專輯聽覺張力變小,但是,我認為穿透力、感染力卻更加強烈。另外,在譜曲方面他加入了更多源自於他血液中阿美族單純、樂天、開朗的原住民性格,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不論是和蔡健雅優美合聲或是MC Hot Dog的饒舌搭配起來,都顯得自然而舒服。

音樂創作本來就是該有所突破,我認為不見得要唱高調或是等著極少眾的人去附和,能夠弄得有特色兼具賣相才是更高的境界。

曲目:
01. 思念是一種病
02. 你說有個女孩
03. 路口
04. 很難
05. OK
06. 孤獨的夜哨
07. 再見
08. 小宇
09. 就讓這首歌
10. 小星星
11. 再見 (真情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