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Tortoise - It’s All Around You




















十年前,1994年。

就在那個Britpop在英國爆發、Punk-Pop在美國大行其道、Trip Hop在Bristol市衍生、Kurt Cobain逝世、神州搖滾大軍襲港、MCB創刊的年頭,一隊來自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的樂隊Tortoise,發表了他們的首張同名專輯。忘記了當期時外界究竟怎樣形容他們這種得以把Krautrock、Jazz、Dub、Ambient共冶一爐而成的音樂,只知道日後大家才將之統稱為Post-Rock。而Tortoise就被奠定為整個芝加哥Post-Rock體系的核心樂團,更令芝加哥成為了美國Post-Rock的心臟地帶。

這張十年前的同名專輯並不是Tortoise最棒的一張著作,但對於這隊由John McEntire領導的樂隊來說,卻肯定有著儼如奠基石般的特殊意義。事隔十年,Tortoise發表了他們的第五張專輯It's All Around You。十年間共出版過五張專輯,樂隊的產量也挺適中吧,不要忘記樂隊各人還有眾多Side Project在身。整整十載,所看到不僅是Tortoise的後搖滾十年長征革命,在其長征路上也看到他們跟音樂主流的龜兔賽跑——當然他們正是故事中的烏龜。

It's All Around You蓋著是一個美麗的唱片封套——由多幅優美風景圖所拼合而成的怡人奇麗景色,象徵了Tortoise的多重性格音樂世界,也彷彿標誌著他們長征十年,終於抵達他們心目中的Wonderland。……
(文:MCB 音樂殖民地主編 袁智聰)

Label: Thrill Jockey
Catalog#: thrill 115
Format: CD
Country: US
Released: 06 Apr 2004
Genre: Electronic, Rock
Style: Post Rock

Tracklisting:
01. It's All Around You (4:09)
02. The Lithium Stiffs (3:59)
03. Crest (4:21)
04. Stretch (You Are All Right) (5:14)
05. Unknown (5:38)
06. Dot / Eyes (3:46)
07. On The Chin (5:21)
08. By Dawn (1:51)
09. Five Too Many (4:33)
10. Salt The Skies (4: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