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Simply Red - Stay




















雖然我可能沒有這麼年輕,但我還是想這麼說:我很喜歡他的音樂,我是聽Simply Red的歌長大的...

就算你不知道Simply Red,你一定也聽過一首歌叫做: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紅到連錢櫃KTV都有得點唱,再晚一些,則有一首歌也挺紅的,叫做Stars...

時隔多年後的現在,當我再次聽到Simply Red 2007年的新歌,感受卻和以往大大的不同,在Mick Hucknall款款深情、遊刃有餘的靈魂唱腔之中,我似乎聽到了一些歷經風霜的感覺,少了一點激情,卻也多了一些內斂和沈穩,除了他一直以來擅長的的R&B, Soul曲風之外,專輯中也出現了一些中板的溫馨民謠,這樣的改變似乎也反映出一個中年男子的心境和他的另一種敘事方式。

Label: simplyred.com ltd.
Catalog#: 5055131701017
Format: CD, Album
Country: Europe
Released: Mar 2007
Genre: Funk / Soul, Pop
Style: Soul, Ballad

Tracklisting:
01. The World And You Tonight (3:33)
02. So Not Over You (3:50)
03. Stay (3:04)
04. They Don't Know (3:40)
05. Oh! What A Girl! (4:19)
06. Good Times Have Done Me Wrong (5:20)
07. Debris (4:52)
08. Lady (4:59)
09. Money TV (4:05)
10. The Death Of The Cool (3:26)
11. Little Englander (3:06)

2 則留言:

Joseph Chuang-Chieh Lin 提到...

Ya! 我也是聽他的歌長大的!只不過我從「Blue」開始,那時是我的大學一年級。

Holding Back the Years, Home, It's You, Never Never Love, Wave The Old World Goodbye, 一直到最近的 So Not Over You,這一首對於無法忘懷舊情人的心情真的詮釋相當好!

當然我不是無法忘懷就情人啦,哈哈,我想搭配mv來看就知道了。

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不太知道 Simply Red。

Alex Lo 提到...

看到MV了
哈~原來這張唱片封面和MV是同一個場景啊!

不知道Simply Red?
那你身邊的朋友大概都是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