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Wax Poetic - Istanbul

















● Wax Poetic團長Ilhan Ersahin與諾拉‧瓊斯(Norah Jones)共同創作2007年冠軍專輯主打曲「Thinking About You」!
● 1999年諾拉‧瓊斯(Norah Jones)出道時期主唱的樂團

來自紐約、聞名全球的Trip-Hop Downtempo名團Wax Poetic,由前衛爵士樂手Ilhan Ersahin於1998年所成立,Wax Poetic的樂風將電子音樂元素運用在爵士與世界音樂上,加入電音的緩拍節奏與環繞效果,成功的創造出不同跨界領域的電子融合音樂。

出生於瑞典、在土耳其成長,Ilhan Ersahin是位道地的土耳其人,深受中東文化的影響充分表現在他的音樂之中,因為熱愛爵士音樂,Ilhan Ersahin搬至美國、並在Berklee音樂學院研讀學習薩克斯風,之後就定居在美國紐約發展他的音樂事業;1999年Ilhan Ersahin邀請當時還是學生的諾拉‧瓊斯(Norah Jone)為他的Wax Poetic擔任主唱工作,兩人並共同創作了「Thinking About You」這首膾炙人口的好歌!

本張專輯是Wax Poetic於2007年的最新專輯,也是他的世界音樂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全部的詞曲都是由Ilhan Ersahin個人獨立創作,除包辦編曲與錄音、並為專輯吹奏薩克斯風與彈奏Keyboards;整張專輯充滿了濃郁的中東世界音樂風格加入爵士音樂的即興表現,沉沉的重拍節奏加入電音的Trip-Hop環繞音效,Ilhan Ersahin不愧是當今西方樂壇最具天份的音樂人製作人之一!專輯中請來眾多知名土耳其女歌手助陣演唱,包括Izzet Kizil、Dilara Sakpinar、Nil Karaibrahimgil、Gokhan Ozoguz、、等,清新充滿誘惑性感的女聲將神秘的中東音樂吟唱撩人到了最高點!尤以專輯中 "Hoppala"一曲最是誘人,另外多位知名的土耳其男歌手亦在專輯中助陣對唱,電音緩拍環繞著這些充滿異國風情的歌聲,讓這以伊斯坦堡為主題專輯更是萬分迷人。(文:博客來音樂館)

※ 充滿了異國風味的Downtempo,聽起來就像慕斯林的長老們正隨著即興的酸爵士哼唱著,組合的概念很衝突,經由Wax Poetic巧妙的手法融合後,聽起來卻變得如此的合理而協調,尤其是穿插其中的波斯曲調喇叭吹奏,和酸爵士還真有幾分神似,真是一絕!

Label: Nublu Records
Format: CD, Album, Digipak
Country: US
Released: February 6, 2007
Genre: Electronic
Style: Downtempo, Future Jazz, Trip Hop

Tracklist:
1. Dreamland
2. Var Da
3. Ci Hangir
4. My Mood
5. Hoppala
6. Istanbul Lighthouse
7. Istanbul Can Be Dub
8. Keyif-The Relaxed Minute
9. Morning Prayer
10. Saints
11. Striptease In Instanbul
12. Calling Our Go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