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Nomak - Recalm




















如果你熱愛Nujabes和Tustchie那樣以hip hop節奏為基調,並搭配上大量纖細溫暖又優美之旋律的音樂類型,那麼我敢大言不慚的說,你一定會立刻瘋狂的愛上我這回所要介紹的NOMAK和他的音樂,就如同我也像被雷劈中一般地瘋狂愛上他一樣。

被日本FMusic、HMV和Tower Record一致評價為今年度日本underground hip hop最佳新星的NOMAK,在日本mixi網站創下underground hip hop家族在開設短短一年多的時間人數便迅速突破4000人的紀錄(註:Jazzy Sport的家族只有3000多人,就連cradle也只有1000多人) ,而且數字還在不斷迅速地攀升中。NOMAK最初在06年日本的一場音樂人支持社會正視核廢料存放問題所興辦的活動【STOP ROKKASHO】的單曲『Rokkasho』中(註:該單曲製作的音樂人包括阪本龍一及Shing02) , 推出了他所製作的remix作品。之後也為美國西岸的知名音樂製作人Pismo與Shing02合作推出的單曲『VELODROME』發行了NOMAK remix的限量單曲版本。在這之後NOMAK又陸陸續續的推出幾張單曲,終於在今年的10月3日發行了個人專輯 - 『CALM』。

NOMAK在官方網站介紹自己的音樂的部分上寫著『NOMAK在山川和海洋所構成的大自然下誕生與成長,在透過接觸草、花、木、水、土等自然的環境下孕育了其感性及情緒豐富的特質,將日本的風格與現代音樂融為一體,並且將持續的在日常生活中追尋新的景色和發現。』,這段話充分的表達出NOMAK音樂中對於生活中美麗事物的敏銳品味與熱愛,而他豐富的情感體驗也反映在他的音樂作品中,使得日本Tower Record稱他的音樂為彷彿阪本龍一和久石讓一樣細膩、精緻的美麗旋律,而FMusic更是為NOMAK的專輯寫道:「假使說在2000年到至今的現在,是Nujabes為日本這種獨特優美的Japanese uderground hip hop種下種子,那麼NOMAK在07年所推出的專輯『CALM』的誕生,則是讓那種子綻放出更多美豔花朵的華麗名作!」
(文章來自:OISHI! 網路唱片行)

Label: Huge Soul
Catalog#: HSCP-004
Format: CD, Album
Country: Japan
Released: 16 Apr 2008
Genre: Electronic, Hip Hop, Jazz
Style: Downtempo, Future Jazz, Hip Hop
Credits: Mastered By - Masato Morisaki
Notes: Distributed by Media Factory, Inc. Japan.
Myspace
太空猴宇宙放送局的介紹

Tracklist:
01. Recalm Intro
02. Sanctuary (Elefante Mecanico remix)
03. Radiant feat.Melodee
04. Onepeace feat.Aaron Phiri (DJ Deckstream remix)
05. Geishas In the days feat.Pismo (Shin-Ski remix)
06. Elemental Music feat.Melodee (dela remix)
07. Hi,Mom!~A Prayer for World Peace~feat.Abstract Rude (Kero One remix)
08. Blessing Dance feat.Abstract Rude
09. 1st Commandment isůfeat.Aaron Phiri (Lark Chillout Elbowdisco mix)
10. One Fist feat.Pismo (Iman remix)
11. If I was Peace feat.Fat Jon (I.N.T remix)
12. Time Of Reflect feat.TOR (Embee remix)
13. Spiritual Home (feet remix)
14. Recalm Out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