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認識你真好 - Luis Salinas















認識這位神人是我這半年來的一大收穫
也難怪很少寫信的超子會特別圖文並茂的介紹給我
超子是這麼去形容他的吉他獨奏---"如泣如訴"

Luis Salinas
來自阿根廷Monte Grande的吉他大師
我並不想在他的技法上面描述太多
因為有許多高手都可以彈奏出來
他的音樂感動我之處是醞含在裡面的情感收放
以及整體表現出來的意境
那些美妙的旋律非常的平易近人
很容易就能夠帶你飛離這座水泥叢林
濃郁的拉丁風味就像是從休息站或是某風景區的公共喇吧播放出來一般
彷彿正在進行一段悠閒的旅程

我想聽到更多的Luis Salinas
因為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期待著
就像滿心期待著去旅行一樣

官網 http://www.salinasluis.com.ar

Luis Salinas - Rosario
Tracklist:
01. Todavía Quedan Cosas
02. Mi Soledad
03. Cando_Clima
04. Rock Cha Cha
05. Desde Lejos
06. Muy Latino
07. Rosario
08. Vuelvo
09. Mar
10. Funk En Sol
11. Mañana Estarás Bien
12. Vamos Por Ahí

6 則留言:

mellow luis 提到...

精確的講,我的原意是指salinas這人實在夠獨,獨的讓我耳腔充分被取悅,其他樂手幾乎都是來襯他的吉他.難得在"SALINAS"這張專輯的第九首for Ivan(Lins)抒情曲中出現的鍵盤獨奏旋律及音色實在漂亮,"如泣如訴"其實是指Ricky Peterson這位鍵盤手的這一段獨奏詮釋得實在太好了!與salinas的吉他相較絲毫不遜色!大概查了一下Ricky Peterson,這人似乎在smooth jazz界也算是一號人物,試聽了幾段他以往的作品,果然我覺得這人在抒情曲的表現是有些功力,其他作品則平平.

mellow luis 提到...

現在聽音樂其實很隨緣,工作及家庭生活中許多事總會要消耗掉許多心力,要聽到有共鳴的音樂很少.批判或革命性格強烈或想要嘶喊大道理,還有ㄧ付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音樂,對於辛苦維持中產階級生活水平的我不太有感染力.不過是聽音樂嘛!有感應有共鳴真的就夠了!哪怕只是ㄧ小節,ㄧ個過門,ㄧ個轉調,ㄧ種音色就可讓我回味並ㄧ再反覆咀嚼,然後自顧自的露出被取悅的微笑(通常都是ㄧ個人開車的時候).
大約五六年前賭博式的把INCOGNITO的CD買回來時,讓我驚為天人,讓我開竅,原來這才叫做編曲(INCOGNITO被我跟朋友封為當年度好人好事代表).同時在心中訂出了聽音樂的方法與標準,所以伍佰與china blue被我列為最沒長進的傢伙(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老愛以伍佰為例,可能是他那副跩樣!相對於INCOGNITO真不知一招半式的他有啥好跩?)
但前陣子思念起luis salinas,常聽你說你都是上網抓音樂,心血來潮我也第一次試著上網下載了他大約六張專輯.雖是複習,但這一聽可不得了!越聽越入味,完全中了他的招,常常自己在車裡按下REWIND鍵還要面帶微笑.
通常再好聽的曲也禁不起連聽三遍,SALINAS就有辦法讓我同一首曲上班路上聽兩遍,下班路上來兩遍,如果開車外出開會再補上兩遍!說實話他的編曲並無特殊之處,層次不多,也不很豐富.奇怪他的手在琴把上一下掐,ㄧ下含,一下摳,還三不五時地傳來他的呻吟聲,串起來不僅動聽還很耐聽勒!不解的是旋律性這麼重的東西在我以往經驗都不耐聽啊!看來我得封luis salinas 為今年度好人好事代表了!
寫的太多了!下次碰面把他六張專輯一次給你,慢慢欣賞吧.(註:"Ahiva"這一張的第一首"DULCE"我真的好愛!)

Alex Lo 提到...

伍佰 他根本忘記了音樂的美學在哪裡囉
本土草根也可以很好聽的...

Luis Salinas已成為我車上必放的CD
輕輕鬆鬆的和我的生活相連結
不管是上班天、出遊天
都能帶來美好的心境
絕對是好人好事代表 !

sunlin 提到...

在台灣只能買到他的 solo guitarra
Luis Salinas 在我的車內已播了近一年了
後來忍不住到 amazon.com 買了他的四張專輯,可惜第一張 Salinas 專輯已買不到了。

對一個四十歲的男人而言,Luis Salinas的音樂是自然、真誠、不做作的,因為不煽情,所以耐聽。有Luis Salinas 真好!

Unknown 提到...

我在13年年 在日本買下他的第一章專輯,當時他的專輯放在CD店的熱門排行榜上,我試聽第一首後就決定要買,但是卻沒辦法拔下耳機,才滑過幾首我的淚水也流了下來。
在這些日子 每當心情鬱悶想紓解時,我都用它來幫助我抒發情緒。當你走在冬天北的敦化北路,聽著 Luis Salinas 的 "
"mood " 過往的行人、景物從模糊的眼角掠過,就像是蒙太奇電影般讓你置身MV 中 變成主角.....
哀傷的情緒在 播到 2:34 時隨著吉他和電鋼琴的彈撥下,淚水也滑落, 再也不矜持現在是在馬路上,再也不矜持男人的自尊 ....... 哽咽吧,這樣心情會好起來 ,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Alex Lo 提到...

馬力奧大大不僅是個性情中人
還是個蟲蟲專家ㄟ
讓我大開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