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Smashing Pumpkins






















在這麼長的聽音樂歷程中,總是會有一些你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團體或藝人,也許是因為其音樂的獨特性,也可能是當初的時空背景配合讓你印象深刻,Smashing Pumpkins就是一個我會在心裡留個位置給他的團體。

數以萬計的搖滾團體何其多,Smashing Pumpkins的好在哪裡?我單純地以一位聽眾的角度去談,他們的音樂之所以出色,首先我認為主唱Billy Corgan的影響很大,在一片粗獷咆哮的陽剛Vocal搖滾圈子裡,他近乎病態、陰柔的嗓音的確出色,詮釋起他們的歌曲更顯得風味十足,另外,他們的曲子真的寫得好,有時像童謠般的安詳寧靜,有時卻像山洪爆發般的向你襲來,那種爆發力讓我一股爽快感由然而生。對了!日裔吉他手James Iha混濁、扭曲的彈奏法也非常出色。

這是2001年所發行的精選集,歌單一列看下去,這...簡直太超值!Siamese Dream中的Today,Mellon Collie And The Infinite Sadness中的1979, Tonight, Tonight,Adore中的Perfect ...太多經典好歌串在一起,絕對是一口氣爽快到底的狀態。

Smashing Pumpkins - Greatest Hits
Label : Virgin Records America, Inc.
Country : US
Released : 2001
Genre : Rock
Style : Alternative Rock
Bass - D'Arcy
Drums - Jimmy Chamberlin
Executive Producer - Eric Ferris
Guitar - James Iha
Vocals, Guitar - Billy Corgan

Tracklisting:
01. Siva (4:21)
02. Rhinocerous (5:53)
03. Drown (4:30)
04. Cherub Rock (4:59)
05. Today (3:22)
06. Disarm (3:18)
07. Landslide (3:10)
08. Bullet With Butterfly Wings (4:17)
09. 1979 (4:23)
10. Zero (2:41)
11. Tonight, Tonight (4:15)
12. Eye (4:54)
13. Ava Adore (4:21)
14. Perfect (3:22)
15. The Everlasting Gaze (4:02)
16. Stand Inside Your Love (4:13)
17. Real Love (4:10)
18. Untitled (3:51)

2 則留言:

seanzin 提到...

好久沒聽到了
那時最喜歡的是Tonight Tonight
真是個陰柔的大光頭

我們在過往音樂上的交集還真不少哇...

Alex Lo 提到...

都幾年前的歌了
還是覺得超好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