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Telepopmusik - Angel Milk














法國後現代流行復古浪漫最佳代表團、繼入圍46屆葛萊美最佳舞曲唱片、全台高度詢問搭配汽車及手機之廣告曲”Breathe”後,睽違三年全新浪漫微美大碟。

Trip-Hop迷濛淡漠音階+淡抹爵士風情、讓溫暖金黃午後陽光恣意揮灑佈滿全身、讓滿屋子配上徐緩搖擺夾帶淡淡爵士氣息,游移在電音環繞的飄然情境中,暫時遠離塵囂,接受電器拍普帶來的神秘虛幻音樂特調療劑,讓那溫暖金黃的午後陽光恣意揮灑佈滿全身;香濃滑順的咖啡與撲鼻而來的花草清香;這時滿屋子若能搭配上徐緩搖擺夾帶淡淡爵士氣息,並游移在電音環繞的飄然情境中,暫時遠離塵囂繁雜的惱人之事,這種看似困難,卻能讓你俯首可獲的音樂調療劑,絕對首選這組來自法國由Fabrice Dumont、Stephan Haeri及Christophe Hetier所組成的Telepopmusik!還記得造成全台高度詢問搭配汽車及手機等廣告曲,更入圍46屆葛萊美最佳舞曲唱片的”Breathe”嗎?為了向掀起電子音樂革新的傳奇典範Kraftwerk致敬,而將字尾的”C”改為”K”,繼Air後,又一揚名全球舞台法式電子樂團。組成於1997年,靈魂人物Fabrice Dumont負責出整體音樂編排、架構及貝斯的彈奏、曾受過音樂訓練的Stephan Haeri,則擔任各式音效處理及混入,以Anti-Pop為名的Christophe Hetier,展現出深具架式的高超DJ刷碟技巧,並加入迷離曼妙的客席歌手感性搭腔,集結出Trip-Hop、Ambient Pop、Nu-Jazz、Club/Dance、Hip-Hop等豐富多元音軌。2002年贏得滿堂喝采的首張專輯【Genetic World】,由法國Club舞場迅速蔓延至全球舞曲界,就連打著Lounge樂的Bar與音樂合輯,皆紛紛力捧推薦Telepopmusik的迷人樂音,也成功打入全美電子舞曲榜第五名的位置!    

相距三年的時間,Telepopmusik各團員可沒閒著,Fabrice Dumont撰寫電影配樂、Stephan Haeri則推出個人創作大碟、Christophe Hetier以他精湛的混音打碟功力,出現在多部電影當中!三人再次聚首推出絕對悠然純淨的第二張專輯【Angel Milk】,邀來多位老搭檔再次合作,包含聲調辨識度極高的Angela McCluskey,助陣在包裹Trip-Hop迷濛淡漠音階中的”Don’t Look Back”、淡抹爵士風情的”Brighton Beach”及人聲修飾更加淒美的”Nothing’s Burning”等三曲當中;曾協助過DJ Shadow的美聲女主音Deborah Anderson,也前來參與”Into Everything”、”Stop Running Away”等多首動人到不像話,勾勒出舒適度極佳且多層次節奏感的優質小品之中;時唱時饒時以旁白的方式舖展出多方音律的Mau,是貫穿專輯的主力男聲。如同品味法國葡萄酒般的濃郁滑口,越陳越香的獨特品味,也是Telepopmusik大展極富新意的魅力主因!專輯中最後一首曲子”15 Minutes”更是再次創新、在第14首歌曲”Another Day”結尾時Mau便已預告:『接下來你會聽到15分鐘的一片空白』。 完整的錄下完全乾淨無聲的15分鐘作為整張專輯的完美Ending,經過14首歌曲之後,在寧靜的深夜你會聽到的是機器運轉撥放CD空轉的聲音,還是自己規律平靜的心跳聲呢?(books.com)

Label : EMI Music (France)
Format : CD, Promo
Country : France
Released : 2005
Genre : Electronic
Style : Leftfield, Future Jazz, Downtempo
Credits : Featuring - Angela McCluskey (tracks: 1, 5, 7, 10) , Deborah Anderson (tracks: 2, 4, 8, 11-13) , Mau (tracks: 3, 6, 12, 13, 15)
※Track 15 consists of 48 seconds of speech followed by 15 minutes of silence.

Tracklist:
01. Don't Look Back
02. Stop Running Away
03. Anyway
04. Into Everything
05. Love's Almighty
06. Last Train To Wherever
07. Brighton Beach
08. Close
09. Swamp
10. Nothing's Burning
11. Ambushed
12. Hollywood On My Toothpaste
13. Tuesday
14. Another Day
15. 15 Minut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