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Matrix & Futurebound - Universal Truth




















關於Matrix & Futurebound

專輯一開始由力道十足的金屬吉他陣仗帶入,彷彿回到九零年代遍地開花的硬式搖滾國度,一個不注意,操著牙買加口音的MC Spyda已經悄悄融入熱鬧的旋律中,Skyscraper的開始,Drum & Bass的熟悉節拍漸漸放大,強悍的哈扣吉他和黑味十足的Vocal搭配,讓我想起少數幾個黑人搖滾團體中的Bad Brain,以為Matrix & Futurebound會這麼硬幹到底?還好他沒有,Sand Storm開始後,重裝備褪去,回歸到電音的層次堆疊趣味中,曲目8是最讓我驚喜的一部份,那個熟悉的旋律不就是我很喜歡的電影American Beauty之主題曲嗎?經由他們的巧妙改編,空靈和動感共同構成了一種全新聽覺感受,還要說到最後一首歌Coast to Coast,我欣賞他們以多區塊相互融接的編曲方式,精雕細琢的功夫在強力快速的鼓點聲中依舊顯得出色動人。

Label : Viper/Metro Recordings
Country : UK & Ireland
Type : Album
Genre : Drum & Bass / Mainstream
Released : 09 Apr 2007
Playtime : 58:23 min
Size : 80,6 MB

01. Universal Truth
02. Knite Riderz (Ft. MC Spyda)
03. Skyscraper
04. All Born Angels (Ft. Mister Who)
05. Rat Trap
06. Sand Storm
07. Strength 2 Strength
08. American Beauty VIP
09. Family (Ft. Robert Ownes)
10. The Edge
11. Coast To Coast (Ft. Louis Smith)

2 則留言:

杨小熊 提到...

07年的Drum n Bass實在是讓人著急。以直到四月份,一直沒有一張非常令人滿意的作品出現,即使是Commercial Suicide出版了龍頭老大Klute的全新專輯The Emperors New Clothes也是在CD 2之中突然的玩兒起了Minimal Techno和Electro,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Matrix & Futurebound在07年的Universal Truth無疑是讓所有Drum n Bass迷興奮得一張專輯。其實綜合地聽下來,這張專輯前兩年的幾張經典作品,比如Ed Rush & Optical的Chameleon或者Dj Fresh的Escape from Planet Monday來說,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旋律上也是非常折中的套用了去年在Drum n Bass之中大家司空見慣的Metal,Reggae,Jazz。但是流暢,通俗的旋律在Drum n Bass的節奏下突顯出它的律動感。
而今年的mix專輯之中,最令人驚喜的也許就是千呼萬喚都使不出來的Nightlife vol.4的DJ Andy C和傳說中的Grooverider一起合作了一張10 Years of Drum n Bass,還有一張Fabric當紅DJ -Scratch Perverts主理的一張Watch the Ride。但是mix專輯始終讓人無法滿足聽新歌的要求,因此這張Universal Truth在今年新作欠佳的情況下顯得非常珍貴。整張專輯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是卻能夠讓人們對今年Drum n Bass的唱片繼續持期待狀態。
另外,非常期待Sub Focus在RAM下發表的第一張專輯。

:)

搜索這張唱片搜索到了你的blog 非常喜歡。上邊是我寫的關於這張唱片的一個小評論也歡迎到我的Blog轉轉看看
http://carte.blog.sohu.com

Alex Lo 提到...

小熊:

很高興跟同是愛樂人的你交流
我會去你的Blog逛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