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Paris Match - After Six




















在經過Flight 7的洗禮之後,我開始去挖掘這個相見恨晚的樂隊作品,於是找到了這片after 6,細聽了兩三遍之後,我喜歡這張專輯的程度甚至已經超越了他們的新專輯。這張after 6是他們2006年的作品,整體的音樂內容從開始的Jazz Funk, Acid Jazz到中後段的Smooth Jazz, Bossa Nova都讓我醉心無比、捨不得離開,尤其在樂器的彈奏配置上更是完全命中我的要害,輕輕刷扣的吉他聲伴隨著音色極其優美的鍵盤演奏,還有那些帶有濃郁椰林風味的管樂,將那些愉悅的旋律詮釋的豐富而近乎完美,充份地滋潤了我的耳腔。

Artist: Paris Match
Album: After Six
Label: Pid
Released: 2006/03/24
Country: Japan
Genre: Jazz
Style: Acid Jazz, Bossa Nova, Jazz Funk, Smooth Jazz
Paris Match

Tracklist:
01. after six pm
02. 東京ベイ
03. ROCKSTAR
04. RAIN FALLS
05. VOICE
06. 恋の兆し
07. 十六夜 
08. TOPAZ AND DIAMOND
09. SATURDAY NIGHT
10. JILL
11. 暗礁
12. 黒翡翠のララバイ
13. THE TIME AFTER SUNRISE
14. after six am

4 則留言:

mellow luis 提到...

9斷斷續續聽了幾遍這兩張專輯,"AFTER 6"確實比"FLIGHT 7"味道更醇!相較之下"FLIGHT 7"似乎有那麼ㄧ點點往日式口味靠攏(太甜!?)
雖然整張透露出INCOGNITO,EVERYTHING BUT THE GIRL,SADE...的奶水味,但是誰叫我也是甲意這一味!
因為這種樂風實在不很多見,感謝你挖出PARIS MATCH,-----------------好聽!
主唱以略帶冷調卻慵懶沙啞的BOSSANOVA的音質("AFTER 6"的第11,12,13首真的讓我無法不想起SADE)詮釋JAZZFUNK,很不同於INCOGNITO的幾個御用女聲,
雖少了力道卻多了一種我要的放鬆感,讚啦!
兩張專輯的第一首AFTER SIX PM及NIJI NO PAZURU擺明了就是向INCOGNITO致敬!
編曲的鋪陳,鍵盤音色,串場時的響亮管樂運用,...等手法,雖然層次及複雜度不及INCOGNITO,但......夠了啦!麥擱嫌嘛啦!

Alex Lo 提到...

Incognito真的是徒子徒孫滿天下!
期待他新專輯發行...
http://www.incognito.org.uk/news/2007/09/19/new-album-in-progress

groovEd 提到...

這張真是讓我驚豔啊
感謝你挖它出來!!
雖然他們跟Incognito一樣,最令我感到遺憾的就事情緒起伏不夠大(沒有爆點XD)
但是優點也是相同---順啊~~

Alex Lo 提到...

我們都戲稱這種風格為"氣象報導"音樂
因為它沒有太大的起伏
很適合當作背景音樂使用

其實這也是我喜歡它們的原因之一
沒有過多的干擾或影響
讓你仍然可以繼續進行許多正事

偶爾認真聽起來
精準的樂器配合、絕美的Vocal
也能帶來許多感動和驚喜!